IP

Posted by Tim Luo on 2008/3/21 16:40:38
I hate to type Chinese as it's way too slow for me, but sometimes it's inevitable.

在 Internet 上是以 IP 作溝通,因此網站伺服器本身基本上都會有連線紀錄,也就是哪個 IP 在哪個時候和它連線的所有紀錄。那麼這些紀錄是否就完全可靠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所顯示的 IP 未必是該連線用戶的真實 IP。至於為何是如此,則牽涉到一些因素,我將在較有空時作一些解釋,並舉一些不必靠寫程式的方式誤導他方,讓對方以為看到的 IP 就是那麼回事。在那之前,我會花一些篇幅解釋 IP 的基本架構。

<待續>

Tim

This Post was from: http://okenglish.tw/newbb/viewtopic.php?forum=16&topic_id=2657&post_id=1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