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母音與子音

Posted by Tim Luo on 2006/4/14 17:08:36
Quote:

Wikipedia 上面主要指的是 R 字母在 -ar, -er, -or 時會和前面的母音合在一起,讓前面的母音具有 R 的特色。這和 R 當母音的確有些相關。

第二個連結所提到的標準英式英文中,R 在類似上述的組合中代表的是前面母音字母的發音的延伸,因此被認為是母音。就以英式英文舉三個字做例子。

car /kɑː/
sir /sɜː/
nor /nɔː/

在上面使用到長音符號,這是針對英式英文所使用的符號,KK 也有,只是一般人沒見過罷了。

最後一個連結也有提到 R 的相關事項,但該文主要是另一種音標的表示。

再來則是有關 W 當母音的問題,這裡指的是拼字中雙母音的組合,如 aw, ew 和 ow 等,在這三種組合中 W 和前面的字母是一個單位,無法分開,因此我們說它也可以當母音。


最後附帶一提,在少數的借字中,W 的確可以單獨當作母音使用,這裡主要是從 Welsh 來的借字,如 cwm 和 crwth.

Cwm 這個字由於出現在僅由 26 個字母組成的 pangram 中而聲名大噪。該 pangram 如下:

Cwm fjord bank glyphs vext quiz.

Crwth 則是一種弦樂器的名稱。

Tim

This Post was from: http://okenglish.tw/newbb/viewtopic.php?forum=7&topic_id=339&post_id=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