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母音與子音

Posted by Tim Luo on 2006/4/13 23:06:21
Quote:

Tim Luo wrote:

母音字母主要是 A, E, I, O, U 五個字母,有時候 Y 也是母音字母

至於子音字母則是A, E, I, O, U 五個字母以外的字母。Y 這時候可以說是腳踏兩條船了。

Tim


當 Y 在子音後面時,它通常是母音。或是以音節來分在音節的結尾時它是母音。至於如何分辦音節的界限,則留在以後再討論。很多字典都有將音節分出來,可以先拿來作參考。如果 Y 後面接的是 A, E, I, O, U 五個母音字母,它則是子音。

例子:

Y 為子音 - yes, you, young, yard 等。

Y 為母音 - my, by, study, happy 等。

Tim

This Post was from: http://okenglish.tw/newbb/viewtopic.php?forum=7&topic_id=339&post_id=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