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送氣與不送氣

Posted by Tim Luo on 2006/4/17 22:34:06
我在開始看有關語音學的書之前就已經知道 p 在 park 和 spark 中是不同的音。而且也知道和 bark 的 b 音不一樣。相同的狀況也可以應用在 t 和 k 上。

p 在 spark 中可以說是發音和注音符號的 ㄅ 相同。相同地,在 s 後面的 k 和 t 也和 ㄍ 與 ㄉ 類似。

大家可以再試試用摀住耳朵的方式來感覺 park,spark 和 bark 這三個字再開始時的感覺是否ㄧ樣。尤其是後兩個字的感覺是否都是鈍鈍的。

Elinor, 我一直沒有說 s 後面的無聲子音是否會變成有聲子音,也沒有說 ㄅ ㄉ ㄍ 是否為有聲。之前指的書是市面上的一般中文寫的學英文的書,不是語言學的書,也不是英文書。妳再試試,看會不會有不同的答案出現。

Tim

This Post was from: http://okenglish.tw/newbb/viewtopic.php?forum=7&topic_id=359&post_id=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