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Chatroom Forum News Gallery Poll FAQs Calendar LifeType Blog Links
Thursday, March 28, 2024
Select your language (選擇語言)
Login (登入)
Username:

Password:


Lost Password?

Register now!
Main Menu (主選單)
Did you know ?
All messages are logged in the chatroom?

Who's Online (誰在線上)
1 user(s) are online (1 user(s) are browsing CBB)

Members: 0
Guests: 1

more...
Search(搜尋)
Themes (版面風格)

(4 themes)

Browsing this Thread:   1 Anonymous Users





Somewhere in time
Home away from home
Joined:
2006/1/17 19:32
Group:
Registered Users
Moderators
Posts: 2215
Level : 38
HP : 0 / 935
MP : 738 / 49757
EXP : 43
Offline
Hello Elinor:
It is a movie "Somewhere in time".

**Plot Summary for
Somewhere in Time (1980)

Young writer Richard Collier is met on the opening night of his first play by an old lady who begs him to "Come back to me". Mystified, he tries to find out about her, and learns that she is a famous stage actress from the early 1900s, Elise McKenna. Becoming more and more obsessed with her, he manages, by self hypnosis, to travel back in time where he meets her. They fall in love, a matching that is not appreciated by her manager. Can their love outlast the immense problems caused by their "time" difference? And can Richard remain in a time that is not his?

The movie opens with college student Richard Collier gathering rave reviews for his new play. At the party, he comes face to face with an old woman who presses something in his hand and whispers, "Come back to me." He opens his hand to find an old pocket watch. Cut to several years later. Playwright Collier is in the midst of a break-up and writers block. He leaves the city for awhile to think things out and finds himself near his alma mater at the Grand Hotel. While wandering around the hotel, he finds a photograph of a beautiful young woman. Richard is entranced, and tries to find out all he can about her. During the course of his research he learns she was Elise McKenna, an actress from the turn of the century. He also discovers that she was the mysterious old woman who gave him the watch. Finally determining that he must meet her somehow, he employees self-hypnosis and wills himself back to 1912. He meets Elise and they fall in love, which does not make her manager, William Fawcett Robinson, happy at all. Will their love survive Robinson's disapproval? Will Richard be able to stay in 1912?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1534/
------------------------------------------------
部"似曾相識", 一個跨越時空, 至死不渝的愛情, 深深感動過許多人的心, 當然, 也在眾人心中留下永不磨滅的記憶. 這樣的愛情, 應該是每個人都渴望擁有的.

我相信真實的世界裡, 也許沒有如同電影般曲折動人的情節, 但一定有這樣真摯的愛, 或許你我就是其一, 雖然平凡, 真情卻絲毫不遜色.

片中動聽的主題曲, 就和它動人的愛情故事一樣, 深受世人喜愛, 歷時二十餘年而不衰. 大家對該片的另一首主題曲 -- "Somewhere in Time"(英國作曲家 John Barry 之作品), 一定耳熟能詳, 但這首同樣優美的主題曲, 或許很多人並不知道那其實是俄國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的作品, 原來, 看似深奧難懂的古典音樂, 其實是這麼浪漫唯美, 動人心弦. 一個經的起時空考驗的愛情, 搭配雋永的優美樂曲, 更顯得相得益彰. 不知這首"帕格尼尼主題與狂想曲"之變奏 No.18, 是否再度勾起你對這部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 動人的回憶呢
http://home.pchome.com.tw/art/cantabile21/seasons/valentine_02.htm
------------------------------------------------------------

「似曾相識」這部電影在1980年間轟動一時,因為它的主題曲實在太優美了,當時大家對主題曲的狂熱,絕不輸給近二十年後的鐵達尼號。不僅如此,「似曾相識」這部電影對一見鍾情似的愛情,也是拍得既純真又唯美,它結局的無奈與淒美,觸及不知多少愛戀中的男男女女的心田深處。

  我還記得當時我和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一齊去看這部電影,他就愛上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和女主角,以及那在時光中偶遇、最終生死相隨的,在永恆中長相廝守的戀情。那時空之謎、一見鍾情的似曾相識之感、以及寧選擇死亡以讓愛永恆,氣氛都醞釀的極美極好,導演刻意將影像和對白處理的很含蓄,以符合1912年的情境,卻用電影主題曲和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第十八段最唯美的段落,表達出影像和對白刻意收斂起來的情感,因而能讓觀眾餘韻繞樑回味再三。

  女主角Jane Seymour很有氣質、很有古典美,Somewhere In Time 翻譯成「似曾相識」也非常適切,這部片子可算是七零年代末以愛情為主題的電影中,相當經典的片子了。

    多半愛情電影,相愛的兩人,阻隔來自空間,這部電影卻讓時間成為他倆的阻隔。設若他們之間沒有時間的阻隔,應當是很匹配的夫妻,一個創作舞台劇劇本、一個演出舞台劇,夫唱婦隨,偏偏理查像是從天降臨般,來自愛麗絲不知名之處,也瞬間回到愛麗絲去不了的時空;兩人渴望愛的永恆,沒有背叛、沒有移情,卻不能攜手白頭,只能等候死亡以後的永永遠遠。

片名: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1980)
導演:Jeannot Szwarc
演員:Christopher Reeve and Jane Seymour

  電影開始於理查正在為自己創作的劇本首演成功,跟合作伙伴們開心的討論,突然出現了一個老太太,緩緩走到他身邊,將一個懷錶交給他,說:「回到我身邊!」然後又緩緩離去。

  這奇異的一景讓全場靜默,很久以後才有人問理查:「你認得她?」理查說:「不,我不認得!」

  鏡頭轉向這老太太,她回家,憂傷而沈默的回到自己房間放唱片,聽的音樂,正是電影主題曲「似曾相識」。

  一晃八年後,理查已經是知名劇作家,住在芝加哥。因為跟女友剛分手心情不好,決定出外散心。他不知不覺開車晃到一家有悠久歷史的著名旅館,一種莫名的好感讓他決定住下來。

  一天,他在等候進餐廳用膳時,看到這有悠久歷史的旅館有間展覽過去資料的展覽室,他隨意進去瀏覽,竟被一種神秘力量呼喚似的,讓他回頭看見一張美女的照片,他無法解釋的被這照片中的女子的笑容所吸引,以致於日日流連於這張照片之前。他詢問從小在這旅館長大的侍者那女子是誰?方知她是很久以前的有名舞台劇演員,名叫愛麗絲,曾於1912年在這間旅館的演藝廳表演過。

  但他無從解釋他何以被這照片如此強烈的吸引,於是決定去追查愛麗絲的過往。他從戲劇史記錄中看見一個奇怪的訊息:愛麗絲在演戲事業如日中天之際,突然因某種神秘原因退隱,失去了演戲的意願;更讓他大吃一驚的,他在雜誌中,看見愛麗絲死前最後一張公開的照片,竟是八年前叫他「回到我身邊!」的老婦。那老婦說這句話時交給他的懷錶,他至今仍帶在身上呢!

  事情越來越神秘了。理查終於循線找到一直在照顧愛麗絲的女僕。女僕原本根本不想理會理查,但當理查拿懷錶給她看時,她大吃一驚,說:「這是她最愛的懷錶,怎會在你這裡?她過逝的那一天,懷錶也不見了。」理查是這樣得知那老婦八年前去找他之後,當晚便過世了。女僕並告訴理查說,正是在1912年旅館演藝廳戲劇表演之後,愛麗絲性情大變,從此活在自我的封閉世界中,生命變得很空虛。女僕並告訴理查,愛麗絲生前一直反覆讀的書,是理查大學教授寫的「在時間中旅行」這本書。

  到底愛麗絲發生了什麼事?何以理查一直覺得有一種神秘力量在牽引他和那張照片中的美女?

  理查決定去找他的大學教授,問清楚如何回到過去?他要回到1912 年時的這間旅館,與愛麗絲相遇。

  當然,要回到過去並不容易,他照老教授的指導,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失敗很多次後,一時靈光乍現,決定去旅館舊閣樓找很那些堆積著的很舊很舊的資料,他要找的是1912年,愛麗絲演戲的那一天,住在旅館的旅客名單,他果真看到自己的名字。於是他修正了他回到過去的方法,將時間調向當年他住進旅館的時間。終於一次睡覺醒來,他發現自己成功了,他正在1912年、愛麗絲即將演戲的前一天。

  當他碰到愛麗絲時,愛麗絲很恍惚,問他:「是你嗎?」他也情不自禁回答:「是我!」他倆見面那一剎那,愛麗絲對他已一見鍾情了,而他,早在看她照片時也已一見鍾情。

  他倆的愛情遭遇到愛麗絲經紀人的攔阻。經紀人在愛麗絲毫無指望時收留了她,訓練她成為大明星,他看見愛麗絲的潛力,知道愛麗絲日後前途無可限量,憑他經紀人的經驗,他知道阻礙愛麗絲前途的,會是愛情的力量,一個女藝人是不可能兼顧事業與愛情的。因此他一再提醒愛麗絲,小心出現一個男人改變她的一生。當愛麗絲遇見理查以後,問她的經紀人:「是他嗎?」經紀人說:「只有妳自己知道。」

  愛麗絲情不自禁,他開始跟經紀人的阻撓對抗。愛麗絲在遇到理查以後徹底明白,理查的確改變了她的一生,現在她已經不能沒有他!愛麗絲甚至在演戲之中途,隨機轉變了戲碼台詞,即興演出一段她想對理查說的話:「我愛的人,他早已出現在我的夢中,在夢中最隱密的部分。現在他若出現,我要跟他說什麼呢?我要跟他說,你徹底改變了我的生命,我愛你。」

  這段表達感情的即興隨演,獲得滿場喝采,因為情感實在太真實了。成功演出後,旅館要留下這個大明星的照片作永遠的宣傳與紀念,愛麗絲當時已意態闌珊厭倦人際,只想趕快與理查相會,因此沒有笑容,負責照相的人跟愛麗絲說:「想點讓妳快樂的事!」沒想到就在此時,理查出現,愛麗絲露出幸福的微笑。照相機於此時按下快門!照相的人說:「「太完美了!」當然,這張照片就是長久掛在旅館資料室牆上的那張照片了。

  愛麗絲的經紀人感覺危機重重,決定帶愛麗絲遠遠的離開。他私下跟理查見面,說:「你會摧毀她。」但理查說:「我也有對她十分好的動機,那就是愛!」

  愛麗絲不顧一切的留下來了。她和理查有非常美好的一天。而後,理查跟愛麗絲聊天之際,不小心掏出西裝口袋的錢幣,錢幣上寫著 1976,就在此時,理查消失了,回到了他原本所在的未來。

  一切謎底都揭開了。導致愛麗絲息影不再演戲、從此活在封閉的自我世界、生活徹底空虛的那樁神秘事件,正是理查的出現;而理查之所以看到照片便無法自拔的一見鍾情,是因為照片中那最完美的幸福笑容,正是對理查而笑的。理查出現,果真徹底改變了愛麗絲,也摧毀了愛麗絲的前途。因為他跟愛麗絲在不同的時空,兩人不能長相廝守。理查消失後,愛麗絲終生等候理查再出現,拼命研究時空之旅好回到過去、或進到未來,直到她八十多歲在戲院碰到還那麼年輕、對她完全沒有記憶的理查,知道一切都不再可能,便給了理查他消失時留在她手上沒帶走的懷錶,憾恨而死!

  但理查回到過去與愛麗絲戀愛,也摧毀了理查,因為理查再也無法活在他所處的真實世界,他一直想回到過去,他想要繼續跟愛麗絲在一起,這也是愛麗絲息影多年後,一直反覆讀「在時間中旅行」這本書的原因。他們只能活在自我封閉的世界,一再徒勞無功的想在時間中旅行找到傾心相許的彼此。理查最後因一週絕食,死在旅館中。

  死亡解脫了他,他終於在永恆中遇見了愛麗絲,愛麗絲在那裡等他。


http://life.fhl.net/Movies/special/main2_1_2.htm
 

Posted on: 2006/10/8 10:48
Create PDF from Post Print


Re: Somewhere in time
Home away from home
Joined:
2006/6/29 22:52
Group:
Registered Users
Posts: 1051
Level : 28
HP : 0 / 689
MP : 350 / 35764
EXP : 58
Offline
Thank you, Kathy.

Posted on: 2006/10/8 20:37
Create PDF from Post Print


Re: Somewhere in time
Home away from home
Joined:
2006/6/29 22:52
Group:
Registered Users
Posts: 1051
Level : 28
HP : 0 / 689
MP : 350 / 35764
EXP : 58
Offline

Attach file:



jpg  somehere in time (jane seymour).jpg (35.97 KB)
318_4ec27b0cb3ee1.jpg 400X500 px

Posted on: 2011/11/15 22:46
Create PDF from Post Print


Re: Somewhere in time
Home away from home
Joined:
2008/6/24 17:10
Group:
Registered Users
Posts: 659
Level : 23
HP : 0 / 559
MP : 219 / 25785
EXP : 39
Offline

Posted on: 2016/10/20 13:48
Create PDF from Post Print







Post Reply
AccountName   Password   Login
Message:


You cannot start a new topic.
You can view topic.
You cannot reply to posts.
You cannot edit your posts.
You cannot delete your posts.
You cannot add new polls.
You cannot vote in polls.
You cannot attach files to posts.
You cannot post without approval.

[Advanced Search]


Contextual Q&A (相關內容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