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Chatroom Forum News Gallery Poll FAQs Calendar LifeType Blog Links
Friday, April 19, 2024
Select your language (選擇語言)
Login (登入)
Username:

Password:


Lost Password?

Register now!
Sidebar Navigation
Main Menu (主選單)
Did you know ?
RSS can help you get new articles from a site automatically

Who's Online (誰在線上)
1 user(s) are online (1 user(s) are browsing WordPress)

Members: 0
Guests: 1

more...
Search(搜尋)
Themes (版面風格)

(4 themes)

Archive for November, 2006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123 @ Tuesday, November 28th, 2006 ()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作詞:李宗盛 / 作曲:李宗盛 / 演唱:成龍 / 蘇慧倫
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每個小小夢想 能夠慢慢的實現我是如此平凡 卻又如此幸運我要說聲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看時光飛逝我回首從前曾經是莽撞少年 曾經度日如年我是如此平凡 卻又如此幸運我要說聲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讓我將生命中最閃亮的那一段與你分享讓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聲來陪伴你讓我將心中最溫柔的部份給你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時候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關於孩子說謊這件事……

123 @ Monday, November 27th, 2006 ()

關於孩子說謊這件事……
大穎文化 總編輯/Carol 謝
三歲的小蝴蝶個性機伶靈巧、倔強好勝,才小小年紀,我這做媽的已經看出她是頭難馴的小野獸。這種小孩看來不乖巧、卻會很有趣。帶她長大的過程,得不時跟她鬥法。媽媽有時贏、有時慘敗,趣味就在這日日的「大鬥法」。
有一天,蝴蝶拿著畫筆把沙發當畫布,亂畫一通。畫完走人。
我把她拎在「罪證」前,指著沙發,問她:「這誰畫的?」
蝴蝶氣定神閒地回我:「荳芽!」哇!說謊還這麼鎮定!
荳芽姐姐已經忍不住跳起來。我對她使使眼色,請她稍安勿躁。看我跟蝴蝶鬥法……
我再給她一次機會,「蝴蝶,這是誰亂畫的?把沙發弄得髒兮兮!」
「荳芽畫的!」她還是很篤定地繼續說謊。
「好!那我來打荳芽。」
蝴蝶不再那麼不當一回事了,臉色有點變了樣。我再問一次誰畫的,她小小聲地回我──荳芽!
還是荳芽!還是繼續說謊!
被誣賴的荳芽快氣瘋了。我對荳芽眨眨眼,故意裝出很兇的語氣,說:「荳芽過來!手伸出來!誰叫妳亂畫沙發!」
荳芽配合著我演戲,乖乖把手伸到我面前,我舉起手作勢要打荳芽手心。蝴蝶一看、急了。哇的一聲哭出來,邊哭邊說:「媽媽不要打荳芽……是我畫的啦……」
荳芽一看蝴蝶哭了,也不忍心地紅了眼眶。想來她剛剛被誣賴的氣也消了。
我當然沒有打蝴蝶。等她哭完了,我們三個不管誰畫的、就是一起認命地拿布開始拼命擦沙發……
另外一天,荳芽的家教老師Annie跟我說了一件好玩的事……
那天放學回家後,荳芽問她說:「Teacher Annie,妳會不會寫媽媽的名字?」
Annie還在奇怪她為什麼這樣問時,荳芽悄悄地拿出一張數學考卷──八十八分!
原來荳芽意圖讓Annie代我簽名,不打算把那張考卷給我看。Annie對她曉以大義,說媽媽不會在意荳芽考幾分,只要把錯的地方學會就好了。
後來,我看到那張考卷時,故意問荳芽:「妳會不會寫我的名字?」
荳芽歪著頭看我,很疑惑。「不會呀!」
「那要趕快練習寫我的名字,這樣下次再考不好就不必拜託Teacher Annie啦!」
荳芽這下明白我在消譴她啦。「唉吆……媽媽!」不好意思地怪叫起來……
看來Carol是個不太糾正小孩說謊的媽媽。正在看我的文章的你一定這樣想……
嗯!我得承認:我的確沒有教小孩「絕對不可以說謊」、「說謊就是壞小孩」。
當然,我也不是鼓勵小孩多多說謊。我只是希望讓小孩有機會自己去體會說謊的心情。
一個窮得只能買一個便當的媽媽把唯一的飯給孩子吃,自己明明餓昏了,卻還是對孩子說:「你吃吧!媽媽不餓。」這是謊言。媽媽卻說得心安理得。這種謊,令人感動。
說好的謊言時,呼吸順暢,心情平靜,有時還會有暖暖的、溫馨的感覺。
說不好的謊言時,時時擔心被揭發,一點風吹草動就被嚇得心驚膽跳、冷汗直冒。
我告訴荳芽和蝴蝶:「妳要知道妳這個謊該不該說,看妳的心。心不安、跳很快,那妳最好趕緊補救,因為妳說了一個壞謊話……」
我自己偶爾也會說說「心不會不安的謊」,所以我無法要求我的孩子絕對不要說謊。我把我用來判斷這個謊該不該說的標準告訴她們,期望她們用自己的心去決定。
我知道很多媽媽為孩子說謊而困擾、擔憂,也有很多媽媽是一直教孩子絕對不可以說謊。
我也知道很多一直被教導著絕對不可以說謊的孩子因為說了一點謊,就擔心自己會變成大壞蛋、會讓媽媽傷心。
「謊言」就像這世上所有事物一樣,也不是絕對的。我們的傳統教育教我們「謊話像一條嘔心的、醜陋的蟲」,寧願受罰也不要接近這隻蟲;我卻在另一個文化裡見識到「謊言也可能是一隻可愛的小精靈」,我們也有可能和它相安無事地面對。
這個有趣的小精靈就出現在比利時的繪本《謊言小精靈》裡。
我初看到這本書時,真的是忍不住歡呼!終於有人用一個有趣的、可愛的故事來討論小孩說謊這件事了。
故事裡小女孩一說了謊,嘴裡就會飛出一隻小精靈,成天跟著她,提醒她做了不好的事,攪得她心慌意亂、玩也玩不成。更嚴重的是,小精靈會擋在她和爸爸媽媽中間,讓她無法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擁抱和親吻……
最最吸引我的是結尾──—
小女孩說:「小精靈有時候還是會出現一兩隻。我還是沒有辦法每次都把所有的事情告訴媽媽和爸爸。但是我非常努力地不要讓太多小精靈擋在我和爸爸媽媽之間。因為我實在非常非常喜歡爸爸媽媽抱我時、那種溫暖的感覺。」
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永遠不說謊,只是有時候我們願意為了一個更重要的理念或一個我們更在意的人,克制說謊的壞念頭。
孩子若是理解了這些,說不說謊,我覺得都不必太追究了。

微笑的魚 The Smiling Fish(幾米)

123 @ Monday, November 27th, 2006 ()

「我看見一條魚,一條對我微笑的魚。不管白天,夜晚,每當我經過時,她總是搖搖擺擺地游向我,對我微笑。不論天晴,天雨,她似乎都在等著我,等著我給她一個深情凝視的眼神。我想擁有這條魚。我帶著一條魚,一條對我微笑的魚回家。我對她說話,她搖一搖尾巴,對我微笑。我看電視到深夜,她無聊的吐了幾個氣泡,對我微笑。洗澡的時候,她眷戀的陪在我身邊,對我微笑。她始終帶著微笑的表情。我喜歡這條魚。」──選自《微笑的魚》
http://www.jimmyspa.com/solo/bk02.asp(click the link, you could see some pics from the book)http://www.jingo.com.tw/dvdaudio/fish90.wmv
JIMMY :
Born in Taipei. B.A. in Fine Arts, with a major in Design. He had worked in advertising companies for 12 years. Now he works as an illustrator. Since 1998, Jimmy published several illustrated books with amazing originality and multi-faceted narratives. He had since set […]

一朵小花

Monster @ Sunday, November 26th, 2006 ()

晴空萬里艷陽高照艷麗的小花展著笑臉迎著陽光似乎忘了早已入秋

兵馬俑

123 @ Saturday, November 25th, 2006 ()

馬俑即將來台展出,策展人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主任何傳坤首先率團前往西安點交即將展出的文物。經過六年協商,曾被法國總統席哈克譽為「世界第八奇蹟」的兵馬俑即將由大陸借展,自12月1日在台中科博館以〈秦代新出土文物〉展出,何傳坤說,身為策展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最適合的文物帶到國人面前」。
這批即將來台展出的文物,正是何傳坤於2001年率團送回前批展品時,於西安秦俑博物館平時不對外開放的文物修復室裡所看到的,他說,「我一看,怎麼有這麼棒的東西!又是彩俑、又是青銅水禽的,而且如此寫實具象又這麼美,一定得協商來台展出。」

人體汗液做天然蚊香?

123 @ Friday, November 24th, 2006 ()

人體汗液做天然蚊香? 你常被蚊子咬,用防蚊液、電蚊香或捕蚊燈都沒效嗎?研究發現有人容易被蚊子咬,有人不太會被咬,其實和個人體味有關,例如汗液所含的乳酸成分容易吸引蚊子,有些人的汗液卻散發出讓蚊子討厭的氣味。科學家為了找出這類驅蚊物質,設計了一個實驗:在一個Y型試管裡放入蚊子,讓不同受試者把手在試管的兩個分支口,結果蚊子多湧向其中一個分支口,另外一個分支口蚊子很少,顯示蚊子的確對不同體味有好惡。科學家正在分析這些不受蚊子青睞的汗液成分,打算用這類化學物質製作天然蚊香,既健康又安全。

何謂昏迷指數?

123 @ Friday, November 24th, 2006 ()

大家常常在新聞裡聽到某人受傷後昏迷指數是幾分,到底昏迷指數是怎麼算的?它的功用又是什麼?
一般常聽到的昏迷指數指的就是「格拉斯哥昏迷指數」,是由一位醫生於1974年在格拉斯哥(Glasgow)這個地方提出的,一般正常人昏迷指數是15,若是7以下叫深度昏迷,若是3到5,經插氣管急救後,還不提高就有可能成為植物人,昏迷指數最低就是3,不可能再低。
昏迷指數是以「最佳運動反應」、「發聲反應」和「睜開眼睛」三項指標來評估。
把三項指標的分數加起來得到的總分,就是所謂的「昏迷指數」。就頭部外傷為例,一開始為3或4分的病患,統計起來有85%的機會會死亡或成為植物人;但若超過11分的病患,大概只有5~10%的機率會成為植物人,而有85%的機會可以部份或全部恢復;其餘介於中間分數的恢復機率就隨著分數愈低而遞減。
source from:http://w109.news.tpc.yahoo.com/article/url/d/a/061123/1/6zq8.html

腹語術奇人,無師自通

123 @ Friday, November 24th, 2006 ()

所謂腹語術,就是不開口,能夠說話,通常這都要經過長時間的練習,才能看不出破綻,不過大陸黑龍江有個高中女生,竟然是天生就會腹語術,除了咬字清晰之外,還會唱歌。
腹語女孩白浩義:「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奇怪了,沒人開口,聲音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仔細環顧四週,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這個長髮女孩身上,彷彿在等待什麼,怪的是,她始終也沒張嘴,能說出話嗎?
白浩義:「不是我說的,是我肚子小孩說的,蜀道難,李白,噫吁戲,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這回清楚了,聲音真的是從他這發出的,電視機前的您,是不是也忍不住學著她鼓起腮幫子試了試?您會發覺,出聲不難,但總是含糊不清,沒法像她一樣,字字清晰,甚至還能唱歌呢。
白浩義:「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記者:「妳覺得她是從哪裡,發出來的聲音呢?」白浩義同學:「肚子吧,肚子發出來的聲音。」記者:「聽得清楚嗎?」白浩義同學:「清楚,特清楚,就是我跟她說話的時候,一般是我張嘴說話,她閉著嘴在那答。」
這項特殊技藝,讓白浩義身邊的人,都覺得很好奇,其實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腹語,類似表演觀眾不陌生,老牌藝人鄧志鴻,曾經遠赴美國拜師學腹語,花了5年,才能表演的天衣無縫,讓人真以為他手上的腹語娃娃,會開口說話呢,白浩義卻無師自通,難道他的喉嚨結構,與常人不同?
醫生:「喉腔的結構,都是正常的,和其他人沒有什麼特異的地方。」
看來這真的是上天賜予的禮物,或許不久將來,白浩義可以成為一代賦予大師呢。
source from:http://w109.news.tpc.yahoo.com/article/url/d/a/061123/8/7173.html

愛妻重傷 胡志強「難過歉疚」

123 @ Sunday, November 19th, 2006 ()

愛妻重傷 胡志強「難過歉疚」 【聯合報/本報記者楊冬青、鄭文正】
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子邵曉鈴,曾是電視台當家花旦,她嫁給胡志強後,退出演藝圈。雖已洗淨鉛華,但舉手投足仍具明星丰采。儘管曾為明星的身分常成為鏡頭焦點,但在公開場合中,她總默默依偎在胡志強身旁,小心翼翼地不搶走先生的光芒。
昨天是這對夫妻結縭廿多年來遭遇到最大的創傷,兩人赴高雄為市長候選人黃俊英輔選後,回程時發生車禍。眼看妻子因他受傷,胡志強的家人說,「他內心的難過、歉疚,無法形容。」
這對夫妻堪稱政壇的模範夫妻。邵曉鈴甜美靈秀的外型,氣質出眾。胡志強平時公務繁忙,邵曉鈴會適時扮演胡志強的分身,常出席和婦女、小孩、老人有關的慈善公益活動,為胡志強的形象加分。
邵曉鈴不僅外語能力佳,也頗有幽默感。英商渣打銀行台中旗艦店七月開幕時,邵曉鈴應邀剪綵,她一開口就說「我在英國的時候,就是渣打銀行的客戶」,員工立刻報以熱烈的掌聲。
年前胡志強赴美爭取古根漢美術館在台中設館,在美國輕微中風。當時全靠邵曉鈴陪他度過無數檢查、復健的時光。
去年初,胡志強考慮是否繼續參選,又擔心妻子以他的健康為由反對。胡志強在他家的陽台對面大樓外牆,掛了一個胡志強捧著大紅花束的照片,上面寫著「曉鈴,再答應我一次吧」,讓邵曉鈴感動莫名,點頭同意胡志強繼續為台中打拚四年。【2006/11/19 聯合報】

那最初的心還在嗎?

123 @ Saturday, November 18th, 2006 ()

Here is a essay I read from Net.———————————————————————–(一個平凡的小故事,給人的震撼卻無法形容)
有個老魔鬼看到人間的生活過得太幸福了,他說:「我們要去擾亂一下,要不然魔鬼就不存在了。」
他先派了一個小魔鬼去擾亂一個農夫。因為他看到那農夫每天辛勤地工作,可是所得卻少得可憐,但他還是那麼快樂,非常知足。
小魔鬼就開始想,要怎樣才能把農夫變壞呢?他就把農夫的田地變得很硬,讓農夫知難而退。那農夫敲半天,做得好辛苦,但他只是休息一下,還是繼續敲,沒有一點抱怨。小魔鬼看到計策失敗,只好摸摸鼻子回去了。
老魔鬼又派了第二個去。第二個小魔鬼想,既然讓他更加辛苦也沒有用,那就拿走他所擁有的東西吧!那小魔鬼就把他午餐的麵包跟水偷走,他想,農夫做得那麼辛苦,又累又餓,卻連麵包跟水都不見了,這下子他一定會暴跳如雷!農夫又渴又餓地到樹下休息,想不到麵包跟水都不見了!「不曉得是哪個可憐的人比我更需要那塊麵包跟水?如果這些東西就能讓他得溫飽的話,那就好了。」又失敗了,小魔鬼又棄甲而逃。
老魔鬼覺得奇怪,難道沒有任何辦法能使這農夫變壞?就在這時第三個小魔鬼出來了。他對老魔鬼講:「我有辦法,一定能把他變壞。」小魔鬼先去跟農夫做朋友,農夫很高興地和他作了朋友。因為魔鬼有預知的能力,他就告訴農夫,明年會有乾旱,教農夫把稻種在濕地上,農夫便照做。結果第二年別人沒有收成,只有農夫的收成滿坑滿谷,他就因此而富裕起來了。小魔鬼又每年都對農夫說當年適合種什麼,三年下來,這農夫就變得非常富有。
他又教農夫把米拿去釀酒販賣,賺取更多的錢。慢慢地,農夫開始不工作了,靠著經濟販賣的方式,就能獲得大量金錢。
有一天,老魔鬼來了,小魔鬼就告訴老魔鬼說:「您看!我現在要展現我的成果。這農夫現在已經有豬的血液了。」只見農夫辦了個晚宴,所有富有的人都來參加;喝最好的酒,吃最精美的餐點,還有好多的僕人侍候。他們非常浪費地吃喝,衣裳零亂,醉得不省人事,開始變得像豬一樣癡肥愚蠢。
您還會看到他身上有著狼的血液。」小魔鬼又說。這時,一個僕人端著葡萄酒出來,不小心跌了一跤。農夫就開始罵他:「你做事這麼不小心!」「唉!主人,我們到現在都沒有吃飯,餓得渾身無力。」「事情沒有做完,你們怎麼可以吃飯!」
老魔鬼見了,高興地對小魔鬼說:「唉!你太了不起!你是怎麼辦到的?」小魔鬼說:「我只不過是讓他擁有比他需要的更多而已,這樣就可以引發他人性中的貪婪。」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當時只是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態,但在看完後帶給人的震撼,卻絕不是筆墨可以表達、言語可以形容的,這篇文章分享給每一個在為夢想努力奮鬥的你,提醒我們在努力追求夢想的同時,千萬不要忘了最初的本心。

Author List
Contextual Q&A (相關內容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