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Chatroom Forum News Gallery Poll FAQs Calendar LifeType Blog Links
Friday, March 29, 2024
Select your language (選擇語言)
Login (登入)
Username:

Password:


Lost Password?

Register now!
Sidebar Navigation
Main Menu (主選單)
Did you know ?
How to upload pictures

Who's Online (誰在線上)
1 user(s) are online (1 user(s) are browsing WordPress)

Members: 0
Guests: 1

more...
Search(搜尋)
Themes (版面風格)

(4 themes)

腹語術奇人,無師自通

Filed under: General123 | 11/24/2006 @ 1:03 pm (Views: 4877)

所謂腹語術,就是不開口,能夠說話,通常這都要經過長時間的練習,才能看不出破綻,不過大陸黑龍江有個高中女生,竟然是天生就會腹語術,除了咬字清晰之外,還會唱歌。

腹語女孩白浩義:「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奇怪了,沒人開口,聲音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仔細環顧四週,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這個長髮女孩身上,彷彿在等待什麼,怪的是,她始終也沒張嘴,能說出話嗎?

白浩義:「不是我說的,是我肚子小孩說的,蜀道難,李白,噫吁戲,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這回清楚了,聲音真的是從他這發出的,電視機前的您,是不是也忍不住學著她鼓起腮幫子試了試?您會發覺,出聲不難,但總是含糊不清,沒法像她一樣,字字清晰,甚至還能唱歌呢。

白浩義:「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記者:「妳覺得她是從哪裡,發出來的聲音呢?」白浩義同學:「肚子吧,肚子發出來的聲音。」記者:「聽得清楚嗎?」白浩義同學:「清楚,特清楚,就是我跟她說話的時候,一般是我張嘴說話,她閉著嘴在那答。」

這項特殊技藝,讓白浩義身邊的人,都覺得很好奇,其實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腹語,類似表演觀眾不陌生,老牌藝人鄧志鴻,曾經遠赴美國拜師學腹語,花了5年,才能表演的天衣無縫,讓人真以為他手上的腹語娃娃,會開口說話呢,白浩義卻無師自通,難道他的喉嚨結構,與常人不同?

醫生:「喉腔的結構,都是正常的,和其他人沒有什麼特異的地方。」

看來這真的是上天賜予的禮物,或許不久將來,白浩義可以成為一代賦予大師呢。

source from:http://w109.news.tpc.yahoo.com/article/url/d/a/061123/8/7173.html

1 Comment

  1. Comment by Elinor:

    真是上天賜予的禮物!! 真有趣!!

Leave a comment

Sorr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All comments still need to be approved first.

Author List
Contextual Q&A (相關內容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