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Chatroom Forum News Gallery Poll FAQs Calendar LifeType Blog Links
Tuesday, March 19, 2024
Select your language (選擇語言)
Login (登入)
Username:

Password:


Lost Password?

Register now!
Sidebar Navigation
Main Menu (主選單)
Did you know ?
RSS can help you get new articles from a site automatically

Who's Online (誰在線上)
1 user(s) are online (1 user(s) are browsing WordPress)

Members: 0
Guests: 1

more...
Search(搜尋)
Themes (版面風格)

(4 themes)

Author Archive: SoutheLily

Recipe, Baked BigCucumber + Tomato

SoutheLily @ Sunday, December 6th, 2009 ()

Ingredients:
Big cucumber*1,
Tomato*4
Onion*1,
Garlic* 1 clove,
Olive oil* 1 table spoon;
Parmesan cheese powder*2 table spoon,
Seasonings:Thyme, Nutmeg powder, Basil, salt, pepper * flavor to your taste
1.     Peel, cut lengthwise and slice the cucumber.  Slice the tomatoes also,2.     Fry the onion and the garlic in the oil, add in salt and pepper for the flavor3.     Use an baking pan, spread […]

God Pinged Me … (I have this Chat with Christ)

SoutheLily @ Wednesday, April 23rd, 2008 ()

God Pinged Me …  This is an excellent conversation between the ‘God’ and the unknown ‘Me’. I don’t know as to who has been the composer of such a conversation; but has definitely put-in good amount of thought process into it. I believe those who don’t believe in God, may also find it worth reading once.  God : Hello. Did […]

the footprints in the sand.

SoutheLily @ Sunday, April 13th, 2008 ()

One night a man had a dream. He dreamedhe was walking along the beach with the LORD.

Across the sky flashed scenes from his life.For each scene he noticed two sets offootprints in the sand: one belongingto him, and the other to the LORD.

When the last scene of his life flashed before him,he looked back at […]

“Building a better democracy”

SoutheLily @ Thursday, February 7th, 2008 ()

While browsing around this morning, I came across this blog, considering the knowledge of politics is a must for any one who is living in a democratic community, I post the link here for whosoeve considering a democray is a must and desiring a better way to execute it.
 
http://blog.taiwan-guide.org/2008/01/improving-democracy-electoral-reform/#comment-83509
 
Cheers,
 

Self defence

SoutheLily @ Sunday, September 16th, 2007 ()

Something useful.
Everyone should take 5 minutes to read this. It may save your life or love one’s life. CrucialBecause of recent abductionsin daylight hours,refresh yourselfof these things to doin an emergency situation…This is for you,and for you to sharewith your wife,your children,everyone you know.After reading these 9 crucial tips ,forward them to someone you care […]

未來的挑戰 (Did you know?)

SoutheLily @ Wednesday, June 27th, 2007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HWTLA8WecI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04/04/p54
文章詳細資料: 我們的未來?

我們的未來?

2007-04-04 14:51:11
 
不分類

你知道嗎?
請先看完這段影片吧!
20070422補充!影片下載連結:
請各位多多利用!http://www.myoops.org/twocw/NR/independent/20070420-01/didyouknow.wmv
20070425補充:原作者的原文網頁:Karl Fisch’s fish bowl
2006年,位在科羅拉多州的一所默默無聞的公立高中Arapahoe剛結束暑假;新學期開始的時候,校長請該校科技中心的負責人Karl Fisch為老師們解說一下目前教育界的技術發展和趨勢。正好Arapahoe高中獲得了一筆基金會的贊助,幫學校換了兩百多台的電腦,於是Karl就決定以讓老師瞭解未來趨勢的角度來製作一套投影片,希望他們可以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挑戰,並且進而能夠讓高中生們面對這樣的改變。Karl從書籍、網路、政府資料中整理出了一些數據,並且用淺顯易懂的比喻加入投影片中。(這些數據來自於「世界是平的」作者、教育界的知名人士、美國前教育部長、美國勞工部、麻省理工學院等等……)
在做好影片,配上音樂之後,他把這個影片取名為「Did you know?」;在校內老師面前第一次播放的時候,他還覺得忐忑不安,但幸好底下老師的反應很不錯,讓他覺得這影片似乎達成了他想要傳達的效果。
不過,他錯了。這達成的效果比他想像的還要大。
過了幾天之後,他把這段投影片放到自己的Blog上面供大家觀看。
立即有來自各地的使用者對這投影片感興趣,要求授權讓他們使用在不同的地方。熱心的使用者將檔案改編,重整,上傳到Youtube上和提供各種不同的格式。其他人則是轉寄、上課時播放給自己的學生看,研討會時拿來作引言……
到了現在,這個影片光是在Youtube上就有超過十種版本,將近兩千人把它加為最愛,三百多則對這個內容感到震撼的留言,全部瀏覽人次超過五十萬人以上。(這還不包括在網路以外的地方觀看的人數)
而我看到這影片的時候是在美國休士頓的Rice大學,現場聚集了全美知名學府的研究者,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術界人士;掌握上億美金基金會教育經費的計畫負責人在會議一開始的時候一句話也不說的直接開始播放這個影片。
我們必須教導現在的學生,畢業後投入目前還不存在的工作…使用根本還沒發明的科技…解決我們從未想像過的問題。
影片播放完之後,現場一片寂靜,而她繼續接道:「轉變,正在發生。各位,我們所推廣的開放教育就是在為了這個趨勢作準備……」
當天,我就把這個影片重新翻譯成中文,請台灣的義工進行轉檔和影片製作,傳上了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xj9Wt9G–JY
(來看看吧!)
這個影片之所以讓人感到震撼,並不是因為它使用了華麗的特效或擁有超級大明星的陣容。它的震撼之處在於其中所引述的都是事實。它讓現在是世界第一強國的美國中教育界的佼佼者感到震撼,更讓環境、資源遠遜於美國的我感到震撼,我更覺得「我們」(父母、師長、教育家、政策決定者、立法行政官員)都應該一樣感到震撼。
美國前教育部長Richard Riley認為…2010年最迫切需要的十種工作,在2004年時根本不存在。
因為這世界演變的快速已經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我們本來應該要引導、協助新的世代面對這個劇烈變動的世局。但我們武器配備落後、訓練薄弱,更有各種各樣的強大的敵人虎視眈眈……我們和這些新的世代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任天堂光是在2002年就投資一億四千萬美金進行研發。美國聯邦政府花在教育研發上的經費還不到一半。
確實,驚天動地,以十倍速爆炸成長的事件正在發生。傳統的學習與教育系統都面對了最嚴苛的挑戰,對企業的忠誠度降低、對科技的依賴度增加,科技的進步又讓不會使用科技的人更加弱勢和絕望……
根據估計,《紐約時報》一週所包含的資訊量…比十八世紀一個人一生可能接觸到的資訊量還要多。
這是一段真實的故事:紐約時報在2007年4月2號的科技版用不小的篇幅報導了我們進行的開放式課程翻譯計畫。而這個記者是在Youtube上面看到台灣一家虛擬媒體製作公司對我們訪談的影片,因此而對我產生興趣,這才找上我的。
隨即,新聞登出第二天我收到一封請求我幫忙的信件,寄信者是在看到報導之後在網路上找到我的Email而寄信過來請我幫忙翻譯麻省理工的一個網路廣告相關計畫。
這個人叫做Andreas Ramos,他是矽谷一家新創公司Position2的執行長。這家公司的工作是網路廣告代理搜尋最佳化。(聽起來很繞口對吧!)他的工作是把客戶所購買的搜尋引擎廣告效果最佳化。Google贊助了麻省理工價值四十五萬美金的網路廣告,但關鍵字和必須由他們自行管理。所以,麻省理工找上了Andreas Ramos,而他額外替麻省理工編寫了48,548個額外的關鍵字,並且透過演算法和網路行銷的技巧進行全球化的推廣。
結果呢?這些廣告每天的點閱次數從52次增加到17,650次,每次點閱所花費的廣告費用降為十分之一……
這個故事完全是真實的,但不過三到四年前,這裡面的技術、工作和機會,幾乎是完全不存在的。
所以,如果你的孩子不想當醫生、不想當太空人,而告訴你他們想要當網路廣告搜尋最佳化工程師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對於這樣劇烈的跳躍和變化,我認為,知識的自由分享和創意是最重要的解決方案。(也因此我才要投入自己的時間和金錢進行開放式課程的推廣與分享)
唯有知識可以自由分享,人類才能夠創造出更多的知識,解決更多的問題,作出更正確的選擇。想想看,如果這個社會上的階級區分成「有錢」接受教育和「沒錢」接受教育這兩種;這還有什麼平等可言?
唯有跳躍性思考的創意才能夠迎接十倍速變化的世界。孩子們擁有結合包容和遠見的創意,才能看穿下一個世代的循環。線性按部就班的思考模式已經趕不上整個世界局勢的變化,唯有跳躍、不受傳統規則束縛、激烈變革,直接得出結論的創意訓練才能夠及時提出解決方案。
在中國,智商排名前四分之一的人…比北美洲的總人口還要多。對全世界老師的意義:他們的優秀學生,比我們所有的學生還要多。
這些驚天動地的轉變正在發生,你已經知道了,然後呢?
(本文歡迎隨處轉貼、轉寄,僅需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84 個回覆

引用(trackback)這篇文章的網址為:
http://blogs.myoops.org/htsrv/trackback.php/54

你我他都能做到的抗暖化錦囊

SoutheLily @ Tuesday, June 19th, 2007 ()

Global warming has been such a big problem for you and for me and for every one living in this world today and future, forget about the government, they can do nothing but collect tax and dig the road.

請從每一個我開始,並鼓勵您的所有親友一起投入抗暖化行動吧!

你我他都能做到的抗暖化錦囊聯合國統計司資料,全球二氧化碳 10大元兇依序為美國、中國、俄羅斯、印度、日本、德國、加拿大和英國、南韓、義大利。
以排放總量排名,台灣居第 22位,但以人均排放量計,台灣高居全球第3名(11.9 公噸或12公噸),僅次於美國(19.9公噸)和澳洲( 19.4公噸)。這不是台灣驕傲,而是全球危機。
在氣候變遷下的未來,預測 2050年左右,阿爾卑斯山上的滑雪聖地有70﹪不再有雪可滑 ;
世界最大的珊瑚族群大堡礁,可能在 2100 年之前消失,同時間台灣包括台北盆地內的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甚至101 […]

法國剛選出來的新科總統 薩科奇 的競選演講 –

SoutheLily @ Tuesday, June 19th, 2007 ()

This newly arrived mail brings out some thoughts —-

~~剛選出來的新科總統薩科齊,獲得53%剛過半的老法支持,姑且不論他毀譽參半的政治手腕如何,如今的競選宣言,卻是真的感人!如果把這篇競選宣言中的「法國」兩個字,換成「台灣」,讀完全文,感覺應當不差!—————————————————————————————-
薩科奇的競選演講:今天,讓我們談談誰是法國人。
我們成為法國人,不光因為我們生在法國,更因為我們選擇留在法國。
我父親是匈牙利移民、外祖父是希臘移民,很榮幸今天可以站在這與各位以兄弟相稱。
因為諸位跟我父兄一樣,離開了自己生長的地方,遠離了珍貴的童年、記憶、初戀,遠道而來追尋更美好的未來。
因為「成為」法國人追尋的不僅是身分,更是情感上義無反顧的抉擇,需要自我克服、參與、愛護法國不變的心意。
我們「選擇」成為法國人,因為我們愛法國人、敬愛法國。法國是我們共同居住的大家庭,我們有共同記憶、理念、個性,喜歡彼此的優點、包容彼此的缺點。我們需要尊重彼此的習性、共? 伄鴾隤瑣v,開創我們共同的記憶。
國家認同不需抹滅記憶
這不是要求我們忘記各自的過去、抹滅我們對故鄉的記憶。 成為法國人,不需建立在每個人都拋棄自己的過去,更不是建立在抹滅個人良知上。而是建立在個人以國家認同為基礎的自我認同上。成為法國人,是希望多元的參與能一加一大於一,而非小於一。
對法國這個大家庭來說,我們希望每個人的加入,都能讓她變得更豐盛。
今天法國的面貌,跟五十年、一百年、二百年前,都有了很大的不同。
法國也從未刻意要隱藏自己歷史的進程,因為我們從來就不是由單一家族、民族或種族組成,而是由志願選擇共同生活的一群人組成。 法國是一種理念,是一群有不同歷史背景、記憶、經驗、生活、夢想的人,共同經營的理想國度。
我希望跟諸位共有的法國,不是被囚禁在過去歷史、傳統中的法國,而是不斷更新、與時俱進、每個人都能發揮貢獻的法國。
今天的法國,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宗教,是多元歷史、文化、記憶的結合。今天的法國,是由各種不同元素組成的多元混合體。
今天,法國開始質疑自己、質疑我們的價值、我們在世界的角色、夢想、團結。這些懷疑,需要靠我們每個人進一步的思考,因為, 未來的法國,是我們共同想望的共業,需要我們的參與、承諾。
民主共和需要彼此了解、尊重彼此的獨立。更要每個人都覺得公平正義:每個人都有努力追求財富的自由,儘管出身低、卻有向上流動的能力。
法國強調人道主義,但有時,這種人道措施卻犧牲了公平正義。未來的法國應更強調公平正義,讓孩子都可受教育、貧病可受照顧、老弱可獨立生活、工作者受到尊敬。更重要的是,國家應承認工作才是擁有財富的正途、財富是工作努力的象徵。
這樣,才是個理性、進步的國家。這樣,才是對不同背景、想法的人公平的做法。
讓我們努力為機會平等打拚,讓我們努力為弭平貧富差距打拚。未來的補助除了針對區域、房地產,更應針對個人。以往協助地方振興的做法當然不錯,但未來針對有需要的個人提供補助也是必須。雖然成本較高,但比大規模社會救濟便宜,而且公平。
讓我們為學校教育改革打拚,因為學校教育才是推動社會階層流動、改善貧富差距的基礎,也是父母有能力改善的地方。
若未來法國年輕人受限於所學、所思,被圈梏在單一語言、思維中,而無法跟世界上其他人 溝通、交換、共同達成夢想,那真是很危險的事。
讓我們為卓越的學校教育打拚。好的學校教育可以釋放下一代法國人的才能、企圖心,也才是推動社會階層流動、走出種族藩籬的正途。教會孩子為平等的工作機會打拚,這才是贏取尊嚴、尊重的正途。
這是過去法國為我的家族、我個人做過的事,也希望未來法國可以為你們、你們的下一代做同樣的事。但若你什麼都不想要,你就什麼都不會有。
你的未來掌握在你自己手裡。
在這裡,我想跟諸位承諾:希望未來到法國來移民的小男孩、小女孩們,真的會覺得法國是世上最美好的國家。

設定安全圖章,保護您的 Yahoo!奇摩帳號不被駭客盜用!

Some Definitions

SoutheLily @ Monday, March 26th, 2007 ()

Few Definitions

School:  A place where Papa pays and Son plays.Life Insurance:   A contract that keeps you poor all your life so that you can die Rich.
Nurse:  A person who wakes u up to give you sleeping pills.
Marriage: It’s an agreement in which a man loses his bachelor degree and a woman gains her masters.
Divorce: […]

Author List
Contextual Q&A (相關內容問答)